夜雪

源代码

1.借鉴《源代码》,有些地方做出修改,感谢阅读

2.异能者au,但只有两个人中的一个有

3.瞎扯警告


  “一心同体,是指一个人的身体里存在着两个意识,与双重人格不同的是,另一个意识并不是由本人产生的,是通过其他特殊手段被载入......”

  什么鬼?我从书页中抬起头来,瞥见了旁边的玻璃映出的脸。

  这个瘦竹竿是谁?

  我不相信地摸着自己的脸,希望能从其中看出端倪来。

  一个大学生跑过去,把钱包递给了一个正要离开的乘客。

  镜子中还映出了放在“我”旁边的背包,里面一看就装了不少东西,我的对面应该也有一个人坐在那儿,因为那里放着一块没吃完的巧克力蛋糕,而且应该是对方自带的那种,火车上是不卖这种巧克力蛋糕的。

  还是我喜欢的那种......

  “轰”!

  夺目的火光瞬间占据了我的视线,我被冲击力波及到整个人后仰,我眼一闭火焰就吞噬了我,四周莫名传来有什么东西结块的东西?哇我这奇怪的比喻......

  “啊!”我大呼一口气,发现自己出现似乎被关在了一个封闭的空间,上半身被固定住了,全身一点儿被火烧过的感觉都没有,头顶的电子屏是唯一的光源,就在这时,一张女人的脸出现在那上面。

  “你好,翔。感觉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这是什么情况?刚才是什么情况?你们把我怎么样了?”

  “我知道这对于您来说信息量可能过大,但是你必须要接受----我想您应该知道三个月前的发生在X市的大爆炸吧,那场爆炸直到现在都没有凶手的线索,于是我们发明出了这个东西来寻找真凶,阻止下一场爆炸。刚才的那一幕正是我们通过数据模拟了当时的场景,我们把您的意识放入了当时和您的脑电波最契合的一个人的身体里,您可以用他的身体自由行动,时限为十分钟,十分钟后爆炸就会发生。”

  “那为什么不把我的意识放入我当时的身体里。毕竟你也知道吧,爆炸,唯一的幸存者。”

  “很可惜,我们反复经过对比,发现您目前的脑电波已经完全无法契合当时的脑电波了,我们目前也无法对此做出有效的应对措施,不过万幸的是列车上有一个与您此时脑电波完全匹配的人,于是我们便把您的意识放入了他的身体里。”

  “请您放宽心态,我想这也是您赎罪的机会----作为唯一一个逃过劫难的人,却得了大脑创伤性伤害,遗忘了关于那辆列车的所有记忆,无法忆起列车上的任何事情,包括凶手的线索......让那么多人无法沉冤昭雪,您受到的舆论伤害也一定不轻吧......”

  “就当给自己一个解脱吧。”

  她话音刚落,我便陷入了天昏地暗的传送中。

  “目前人类的科技是无法完成‘一心同体’的,所以产生该状态的人周围一定存在一些超自然现象......”

  还是那本书......不过页数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先不管了。

  一个大学生跑下了火车,把一个钱包递给了一个离去的乘客。

  刚才爆炸的方向......是前一辆车厢的厕所,我急忙跑向那里,在厕所一通翻找,终于在厕所的天花板那里找到了炸弹,这个炸弹是通过手机遥控的,看来谁在这个时候拨打电话,谁就是凶手!

  我要想办法阻止爆炸,于是我假装乘警,让大家现在都不要打电话,可是爆炸的轰鸣声还是如期而至,十分钟到了。

  这回我的身体像突然不受控制一般跑了起来,虽然与爆炸赛跑是一件很愚蠢的事。但我莫名其妙地跑到了我那列车厢的厕所,在拉开厕所门的那一刻,火焰吞噬了我。

  差一点儿啊。

  ......

  “翔,关键不是阻止爆炸,我们要找出凶手。”

  “多多注意他们的面部表情。”

  我连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跟她说,就又被她传送回了列车上。

  “而一些有着特异功能的人也可以把自己的意识放入正常人的大脑......”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是再也不想再见到这本书了。

  我决定开始好好观察周围人的面部表情。

  不,你这么观察太明显了,我在上车前就跟他们聊了好一会儿了,你这样他们会觉得我有毛病的。

  “谁?!”

  哦更糟了。

  我知道周围没有一个人开口,那个声音源于我的脑子。

  一个大学生跑了过去,把钱包交给了一位即将下车的乘客。

  于是我立马奔向厕所,没错就是那个藏有炸弹的前一个车厢的厕所。

  “你是谁?!”

  我叫礼堂光,这个身体本来的主人。

  “......听着礼堂光,虽然现实很残酷,但我不得不告诉你,你们这辆列车将在十分钟后爆炸,而我来自未来,现在正在追查引爆列车的凶手,并试图阻止这次爆炸,所以我想请你配合,既然你说这车的人你都比较熟悉,请你赶快为我提供线索!”

  哇哦,听起来很酷啊。

  “你的接受能力这么好?”

  哈哈,可能因为我是一名冒险家的缘故吧,对这些事情总是充满好奇心的吧,而且您也看到我刚才看的书了吧......不好意思,等男朋友去厕所的时候看的,结果睡着了。我们可要赶紧处理完这件事啊,我可不想让他等太久......

  ......我已经不知道该为他的心态感到惊讶还是为他的性取向感到惊讶了。

  神色慌张......我记得确实有一位-----他刚过去,一条寺先生!他还带着一个大箱子来着......

  我没等礼堂光说完就跑了过去,因为这位一条寺先生马上就要下车了,我跟着他一起下了车。

  “嘿,老兄,我能看一下你的箱子吗?"

  我觉得以后也有必要让您感受一下这种顶着自己的脸说着别人的话的感觉,我之前还在跟他谈笑风生呢......

  我没有多理会礼堂光,看一条寺先生执意不交出箱子,我便跟他打了一架。

  哦,翔,实在抱歉。

  “啥?”

  也就眼睛一睁一闭的功夫,我的眼前又倒映出了火光----我竟然又回到了列车中,然后身体不受控制地转过身,要打开眼前的厕所门。

  还是......差了一点......                 

   ......

  这回我在电子屏上没有看到那个女人,但我却被自动传送了。

   “之后他们的身体的某一部位会出现一模一样类似纹身的印记......”

  我知道毁坏书籍是不对的,但我还是把它狠狠地扔了出去,引来不少乘客的侧目。

  哇哦,这是我的书好吗。

  礼堂光用一种“拿你无可奈何”的语气说着。

  “我知道,而且我真希望我有生之年都不要见到它了。” 

  因为是一次重启,我只好又向礼堂光交代了一遍原委,并跑向前一辆车厢的厕所。

  你要干嘛?

  “拆炸弹。”

    一个大学生跑了过去,把钱包交给了一位即将下车的乘客。

  之前的第二次穿越,我发现的那个装置,是由手机发信号控制的,而只要拆除那个接受信号的手机就能阻止爆炸。然后回拨电话,就能发现谁是凶手了。

  是那个刚才下车的人!那个大学生给钱包的那个!

  “OK.”

  我一路尾随他,直到他上了一辆车。

  “你个人渣,给我住手。”

  直冲啊?!

  那个炸弹狂好像也被我吓了一跳,但我在看见他满车的炸弹时也震惊了。

  然后他快速地掏出了枪瞄准了我。

  ......好吧,下次我会嘱咐你带上枪的......现在让我帮你吧。

  可不能伤到你的脑袋,哪怕是受到我的保护了。

  “砰”地一声,原本应该打进我脑袋的子弹,现在却从枪的后面射出,打中了凶手的腹部。

  我赶紧跑上前去抢夺他的手机,没想到他还是挣扎着摁了下去。

  抱歉翔。

  “我觉得你是故意的。”

  熟悉的厕所门啊,熟悉的火焰,熟悉的类似冻结的声音......

  .......

  “喂,再让我进去一次,我要把他们都救回来。”看到显示屏上出现了那女人的图像,我赶紧催促道。

  “那恐怕很抱歉,翔。这并不是时空穿越,那只是个用数据构成的世界。”

  “你说什么?!”

  “你到现在见到的一切,都是通过数据复制出来的当日列车上的情景,我们管这项研究叫‘源代码’。”

  “你可以说你见到的一切都是假的,包括那个一直帮助你的男孩。”

  “但他们全都确确实实地死去了,再也救不回来了。”

  “你能做到的只是找到这次的凶手,阻止下一次这样的恶性事件发生。”

  “而且,你的体质也堪称特殊,有人给你的意识设了‘保护’,要不然根本无法承受这么多次穿越,因为在‘源代码’世界里,一切感受都是可以真实体验的,包括火烤和爆炸的感觉,那层‘保护’把你的脑电波和意识保护得死死的,使你的意识可以在任何环境下都完好无损,某种意义上,你完全不用担心死亡。”

  “好了,去执行任务吧,顺便,跟那个男孩好好道别。”

  这都算什么事啊......

  诶诶,你怎么了?你怎么哭了?别别别啊,快拿张纸擦擦!

  礼堂光的躯体很滑稽地一边哭一边拿着纸擦眼泪,但又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

  怎么了这是。

  “小光啊......”

  嗯,你可以这么叫我,翔。

  “你害怕死亡吗?”

  永远不怕,死亡有时也是一种归属,不是吗?

  而且,一想到到时候我一定能保护好我的爱人,让他继续活在这世界上,我最后一点忧虑也没有了。

  “可真羡慕你这么笃定。”

  走吧,翔,十分钟可不长。

  “......嗯。”

  永远不要尝试对进行一心同体的人撒谎,这是不可能的,他可以轻易地知道你在想什么。

  新的书页被泪水染湿,但座位上的人已经离开。

  那个人叫友也......难以置信,我上列车前跟他还探讨了不少有趣的地方的见闻呢。

  “人心难料啊。”

  我这次没有一点废话,上去就揍了他一拳把他放倒,随后掏出他的钱包,翻找他的身份证。

  “嗯,记住了。”

  把他扔进厕所吧,把他跟他的炸弹放在一起,量他也不敢轻举妄动。

  ......

  “其实你早就都知道了对吧。”

  ......是,因为我们俩是一心同体的状态嘛,我想不知道都难......

  “你害怕吗?”

  当然不,因为从你的回忆里,我看见我的爱人活下来了。

  “是吗......那还真是庆幸啊......”

  十分钟到了。

  时间暂停。

  “卧槽,礼堂光!”

  翔啊,咱俩相处一场,现在好歹也是战友一场,我也应该让你见见我的男朋友对不对!

  “不是你先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先赶紧走吧,五秒的时间可太短了。

  因为礼堂光五秒内无限放慢时间的缘故,所以我们现在打破了“源代码”的规则,时间线也相应发生了改变。

  你看,他已经上完厕所了。

  礼堂光把手按在他男友的额头上,说着。

  “我爱你,翔。”

  ......

  (第三视角)

  凶手被成功缉拿,但翔失踪了。

  只有亚里沙知道他是躲起来了,被礼堂光保护起来了。

  废话,那两个那么明显的纹身,当她是眼瞎啊。 


(感谢阅读,请大家多多评价,一定虚心接受)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