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雪

若拉帕斯

1. 借梗 @林若-何言 ,十分感谢

2.辣鸡文手又来了,见谅

3.架空世界,不用有常识(抱歉),礼堂光和翔均为异能者


  我叫礼堂光,今年5岁,您好啊。

  我是个只有十七年的寿命的孩子。

  因为我从出生起就患上了一种叫若拉帕斯的绝症,如果没有及时服用有效的药物,三四年后我就会因为全身变成水晶最后被分解成一簇簇水晶死去。

  其实这个死法还挺酷的,对吧。

  家里动用了大量财力为我寻找有效的药物,但其实我并不怕死,何况那种死法,感觉也不会很疼……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我想要自己周游世界成为冒险家的想法可能是实现不了了……

  “别愁眉苦脸了小子,你还有十年的寿命呢,不如先选好自己将来要去那些国家呢。”

  说话的是我的祖父,在家里为我的生死忙得鸡飞狗跳的时候,只有他一直陪着我,因为他,这大宅子都不显得那么冷清了。

  他会算命,总跟父亲说,瞎折腾什么,你出再大力,这孩子也就只能活到十七岁,你倒不如现在多陪陪他,这样他走的时候还能开心点,下去也少收些苦。

  哼,也是苦了孩子了,你犯的错,却要让他的将来来承担啊。

  祖父陪伴了我很久,跟我玩耍,教我为人处世,这些本该由父母完成的事情通通都是他教给我的,而且祖父大多数会允许我不吃父母送来的补药,那个东西我就吃过一口,很酸,我很不喜欢。

  今天绝对是不同寻常的一天,因为没想到除了祖父,还来了一位大哥哥来陪我玩!

  虽然他很凶……而且可能不是很喜欢我,从进门之后就一直焦躁不安,还不断问我怎么出去……

  ……好吧其实他完全没有跟我一起玩,我给他打开了我的房间通往外面的密道后他就急匆匆地走了。

  而且他好像也发现了我长出水晶的右手,那一瞬他看着我的眼光似乎也柔和了不少呢,他走的匆忙,只留下一句“错的不是你”就走了。

  我只把这件事告诉了祖父,他夸奖我,说我做的是对的,那个大哥哥,应该是一位地底人,他想必是在躲避一些人的追杀,祖父还让我发誓,无论如何都不能将地底人的秘密告诉任何人,因为这可能会为那个大哥哥引来杀身之祸!

  我同意了,再提起这个秘密的时候,是在祖父的葬礼上,我拿着他送给我的白天鹅玩偶(不知道在那天被弄脏了,白天鹅的一些地方被染黑了……怎么洗都洗不掉,但我实在不舍得扔掉它),把脸贴在祖父的墓碑上,轻轻地说着关于那天的故事……

  ……

  这是进入沙漠的第三天了,跟踪的这伙人开始体力不支了,相信他们很快就会力竭,我也能从他们那里逼问出“黑天鹅”的下落。

  “诶,老大!你看,前面有个人!”

  “还不快去问路!”

  “是……是。”

  ……

  “老大,那个瘦竹竿是个冒险家!他知道目的地,而且他说可以给我们带路!”

  ……看来是出现了计划之外的人了……算了,计划提前,今天晚上就动手吧。

  ……

  入夜,G听见了门外的一些响动(G是那帮土匪给他的代称,因为他是日本人,原名可能太难念了……反正他也不介意),他从帐篷里爬了出来,看见了白天拜托他带路的那一帮凶神恶煞的人此时都被打晕了绑在一起,他连忙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开始割断绳子。

  “嘣”!

  G正举着一面盾,挡下了偷袭的人袭来的剑。

  “不要多管闲事。”拿着剑的人还在不断加深力道,G的体质并不是很好,所以很快被对方压制住。

  “请您放过他们吧,他们只是一帮迷路的旅人,身上也没有值钱的东西,真的不能给您什么……”

  “……我不是土匪!你给我让开!”

  “砰”!

  G惊恐地望向身后,那帮人的领头正拿着枪,他刚才清醒过来射击了那个神秘人的头部!

  神秘人因为子弹射进大脑的后坐力整个人向后倒了下去,而他的身后,正是一个不断下陷的沙漠深坑,他掉了下去,不见了踪影。

  G没有丝毫犹豫地跟着跳了下去。

  ……

  “我叫翔。”

  “翔?地底人叫这个名字还真是稀奇啊。”

  “不行吗?”

  “没有没有……我叫礼堂光,你好。”

  我叫翔,是地底人。

  我们地底人与人类没有什么差别,我们只是容貌不老且各项功能都比人类高很多而已。

  可惜的是,我们地底人的心脏,是对抗绝症若拉帕斯的唯一特效药。

  在地上人发现我们心脏的特殊药用后,在他们眼里,我们就成了动物,成了商品。一个地底人只要在地上被抓住,全都是尸骨无存的下场,因为地上人也发现了我们其他优越的器官,于是那些器官跟着心脏一起进了黑市。而且哪怕是心脏,也不能完全治疗诺拉帕斯,只能压制一段时间,在一段时间内不服用心脏,病症就会卷土重来,所以患有该绝症的地上人要想活到老,就必须一直猎杀地底人。

  你想的没错,我将“成为”最后一个地底人,但在那之前,我必须要算清地上人的血债,为我族逝去的灵魂报仇!

  之前在沙漠里跟踪的那一帮人,他们是黑市巨头“黑天鹅”的手下(“黑天鹅”,在近五年来屡屡犯案,不知道有多少同胞死在他的手里了),本来这次经过沙漠是为“黑天鹅”去做成别的买卖,但被我用异能改变的沙漠困住,迷失了方向,如果不是礼堂光的介入,一切将会非常顺利。

  ……好吧其实他并没有造成多大影响,地底人只有被挖去心脏才会真正死去,所以被子弹击中头部对我来说并没有大碍,但他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跳下去想救我——结果还是我操纵沙子把我俩抬了上来……

  我逼问出他俩“黑天鹅”老巢后,就把他俩传送回了地底,把他俩交给女王审判,当然,他俩也不可能从地底逃出来,因为最后的媒介就是我的部分异能和女王的部分异能,当我死在地上的时候,地底下的人们也会因为我“最后一个地底人的死去”而安全。

  我去端了黑天鹅的老巢,女王也说过那种人格杀勿论,于是我泄愤一般地捏爆了他的头,当然,我捂住了礼堂光的眼睛和耳朵。

  ……说来丢人,我又被这小子救了一命。他执意要跟着我,哪怕我以为自己甩掉了他跑去杀死“黑天鹅”,他还是在我最危险的时候救了我。

  不过话说那小子似乎是异能者啊,他的异能应该类似于下意识的具现化,但是可能因为身体体质较弱,所以能力时强时不强。

  “说来……我还记得大概十几年前,我就见过一个患有若拉帕斯病的地上人小孩,他当时的晶纹长在右手,正好跟你相反。”

  “你……你知道我得了那个?”

  “我当然知道了,你第一次被我救了之后我就知道了——”

  “所以说,你接近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我活不久了,而且我能预感到,所以我要完成我的梦想,毕竟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时我还很小……”

  我活不久了,通过他我知道了你的存在,就差一点儿了……

  翔瞬间被一股不可抗力摁在了地上,他轻叹了一口气——最后果然还是这样了吗,他死去,链接切断,再也不会有地底人来到地上,而眼前的这个真正的“黑天鹅”也会因为没有药物供给而死。

  要问他是什么时候察觉到的,是因为在他杀死那个假冒的“黑天鹅”时,他清楚地听见了假冒者的心声,临死前的话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说谎的。

  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正逐渐脱离他的身体。

  “太好了,太好了,能继续活下去了……”

  其实我一点儿也不怕死,我也本该在五岁那年死去的。

  现在说来,就只能说这是人类的本质了,我惧怕死亡的内心让我分裂出了一个用于自保的人格。

  到底来说,翔,对你来说,我该死,我嘴里有你的同胞的血,这种行为理应让我万劫不复。

  你曾跟我说过“错的不是我”……本来是指我那靠猎杀地底人牟取暴利的父亲,现在看来……

  “没想到少时怜悯过的人竟成了我族之敌……我也是活该。”

  翔,也给我一个痛快吧,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违背祖父的训诫,真是……

  ……

  蓝色的水晶静静地绽放着。


(烂尾警告😂)

(文笔稀烂,请各位多多见谅)


评论(4)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