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雪

抓不住的未来(刀)

1.辣鸡文手又来了,大家见笑了

2.交上我卑微的党费

3.通篇流水账,ooc预警,希望大家多提意见


 

  小光……    

  你在做什么啊!    

  我是不会领你的情的……    

  “翔!”我从床上惊醒,大口地喘着气,然后赶紧捂住嘴,生怕惊醒了旁边熟睡的翔——还好他还睡得很死。 梦里的景象真是不想让人再回想一遍,是熟悉的场景——翔倒在我怀里,死在我的面前,跟我说着几乎一样的话……

  我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脸,无视脑子里的声音……

  快了,翔,快了,明天之后,一切就会回归平静了……

  ……

‘所以我说过,你就该杀了他。’

  (下面以翔为第一视角)

   “小光!” 这次的怪兽并不算特别强,但小光即使变成了斯特流姆形态也依然被放倒了,我赶紧收拾了另一个小怪然后迅速跑过来给了这个怪兽一刀,却不想这个怪兽受伤后流出来的血居然又变成了新的怪兽,而且不止一个,我被那一堆怪兽暂时控制住了。 我眼睁睁地看着那个被我砍伤的怪兽停止了流血,然后把趴在地上的银河又拎了起来继续殴打。

   “小光!小光!” 幸好关键时刻UPG之前研究的基地炮(不是那个以水晶为能源的那个)派上了用场,一发激光炮把怪兽击倒了,而且这次怪兽居然没有流出鲜血来! 后来才知道是友也的黑科技救了场。 怪兽气急败坏,朝着基地也放射光波,基地炮凝聚力量也需要时间,所以现在也完全没有反击的能力,我急忙一个大跳跳出了怪兽的包围圈,但离基地还有不远的距离——一定要赶上! 我用后背挡在了基地前,结果光波却没有打在我身上——一个蓝色的保护罩把我和基地保护得滴水不漏。

  “友也?”

  “不……这个东西是礼堂早上给我的,是它保护了我们。”

  ……小光?

  能量炮再次凝聚完毕,怪兽顿时被炸得粉碎——可是小光似乎连站起来的力量都没了,银河直接选择了解除融合形态,我也赶紧解除了融合去看看小光。

  “……嗨,翔。”他朝我蹒跚地走过来,我正想开口问他今天怎么了的时候,他慢慢地靠在了我身上。

  “……就一会儿,翔,就一会儿……而且我想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我爱你。”

我听见 “嗖”的一声——他缓缓抱住了我,我感觉到我们俩的胸口上粘上了温热的东西,然后那东西缓缓往下流……

  “……小光!”

  小光此时已经没了声息,他的四肢也在迅速冷却,他胸口上的伤口已经贯穿了他的心脏……

  然后紧接着,一道道金光从小光的胸前飞出,有一个飞向了我,还有几个飞向了远处。

  那团金光是精神类攻击,它正在直接攻击我的大脑……删除我跟小光的记忆……

  “骑士终极圣光。”骑士维克特利的力量源于维克特利核心,可以净化一切精神攻击,何况是用银河的力量发动的精神攻击。

  “小光……你到底在做什么啊……”

  ‘我早说过了,你就应该杀死他。’

  维克特利水晶正绽放着幽幽的蓝光,那句话也传进了我的耳朵。

  维克特利水晶可以让我听见周围人的心声,而且听力范围也就是以我为中心的一个小圆那么大……

  周围的人……

  (接下来第三视角)

  先是手指动了一下,然后胸口的血竟然开始一点点回流了!礼堂光睁开了眼睛,缓缓地站了起来。

  “我早说过,他就该杀了你。何必搭上我们俩的性命……好吧现在只搭上了他的性命……”

  翔只是站着不动,然后在下一个瞬间,挡住了礼堂光冲他挥来的拳头。

  “……听心声?你这就有点儿玩赖吧……”礼堂光说着掏出了UPG的配枪,“而且没听说过好奇心害死猫吗。”

  翔一边招架着礼堂光的攻击一边从眼前的人的心声中企图获得更多的信息——他跟礼堂光搭档多年,早就对礼堂光的招式了如指掌,尽管眼前的这个人从严格意义上来说甚至不是礼堂光,但动作前的小细节还是一模一样的。

  “快从小光的身体里滚出来!”一波小冲突后,翔举着维克特利火炬变的手枪指着面前的人。

  “哈,读了那么多我的心声你还是没明白吗?我是礼堂光,我也是‘他’……”

  “只不过一个更明智,而另一个,为了什么所谓‘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把命都丢了,所以,身体现在才会落到我的手上,因为我早就明白了‘那件事’是不可能实现的,我和你注定只能有一个活下来,而我……比较务实。”

  ‘翔,杀了我。’

  “杀了你?杀了你之后你再让我不明不白地忘掉你?!礼堂光你怎么那么怂!有什么是我们不能一起面对的!”

  “啊啊……果然因为这具身体没死透,还保留部分意识啊……”

  ‘只要我还在,你就别想动他一下!’

  “真是令人感动的情义啊,让人忍不住想要亲手破坏掉啊……”说着礼堂光便开始朝着翔挥拳,而翔此时正被迫接受着大量突然涌入脑子的心声,都是来自小光的,信息量太多且太超出翔的知识范围,所以翔的动作也变得迟钝起来。

  “死吧。”这拳凝聚了礼堂光身上的银河力量,向翔挥过去,然后又直直地往下,打在了礼堂光自己的身上。

  “小光!”

  ……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愚蠢呢。”

  ……

  (转回翔的视角)

  现在已经是夕阳西下了,我准时来到降星村,向那里的人询问了他们的那个神社的具体位置,在上山的时候一边走一边从手里变出了维克特利圣剑。

  有人在我和小光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加入了战局,并带走了小光,却没有切断我和小光之间的灵魂连接——我虽然无法感觉到小光现在的状态,但我能找到他所处的位置……

  托小光那家伙的乱搞,现在世界上我是唯一记住他的人,所以找UPG的人也就没什么必要了,更何况这次的敌人似乎不是一般的强大,毕竟心声不会骗人,若真的是小光心里一直所想的那个人带走了他,那我可能只能遂了他的愿然后让小光用我死后的力量击败他了。

  我想着,用剑狠狠劈了下去,整个神社便像玻璃碎片破碎那样消失在我面前。

  ‘杀了他,杀了他……’

  心声都变成这样了吗……看来是完全不行了吗……

  “我要杀了你!”我立马架剑防御,小光手拿银河三叉戟,我的剑正好挡住了他的戟尖。

  他现在已经有些歇斯底里了,心声也好懂了,所以我凭借着读他的心声准确地闪开了他混乱的攻击。

  “小光,听得见吗?”

  “你个混蛋!”

  ‘……辛苦你了……你完全不必为我做到这个地步……人死了就是死了……’

  “没了我你就什么都不行了吗!真不知道你做决定时的时候脑子在想什么!”

  ‘你总说着未来要自己决定,结果这次你的未来却被别人握住了。’

  ‘你的骄傲,我不允许任何人来践踏。’

  “小光!我是不会领你的情的!”

  ‘再见了……你再做这么愚蠢的事我就当着你的面自杀!’

  ‘我也爱你。’

  “噗呲”一声,三叉戟贯穿了翔的整个身体,喷出的血溅在了礼堂光的脸上。

  “你……你……”礼堂光轻易地杀掉了自己的目标后反而慌乱了起来,站都站不稳了,直接跪在了地上,脸色一会儿青一会儿白的。

  “真是麻烦啊——因为爱人的死去又愤怒起来了……你说你要是现在就追随他去没准你俩还能在黄泉路上打个照面……这样不也是变相遂了你的愿吗?”正说着,他抬起手,一股黑气飞向礼堂光,但在即将钻入他脑子的那一刻,蓝色的保护罩瞬间把礼堂光包裹了起来。

  “有趣啊~骑士维克特利奥特曼的本源力量果然是这世间最纯净的——通过死亡来把他交给伙伴吗?我越来越觉得你们两个小子有意思了!”

  “闭嘴吧。”

  “不得不说,礼堂,你现在的这个精神情况着实让我担忧啊……你通过那小子的血和话又‘活’了过来,然后成功杀掉了你的黑暗人格,不对,他还在啊~”

  “不得不说你的实验确实成功了。”礼堂光缓缓从地上站起来说,“我到底是杀了人,尽管杀的是另一个我;我不再是大家希望的那个高洁的奥特战士了,因为我不惜使用黑暗的力量也要杀死你。”

  “话说‘我’的力量也都是你给的吧,方便更好地操控我。”

  “你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翔还是死了,你如果还想我救他,就要乖乖接受这些能量。”

  “已经七次了……我果然还是不够聪明,经历的东西也太少了——你帮我倒流时间回到过去,但是你把那个该死的时间线设定成了我和翔只能活一个,然后在我每次救下翔无果后说能以封印我的部分力量再帮我穿越时间回去救他……”

  “你屡次救下他无果,神经也会越来越脆弱,所以正是种下黑暗人格的大好时机~”他接了下去,还越说越兴奋,“是那个翔把脑子里的‘心声’都传递给你了吧,要不然以你可悲的‘信任’,看透我还是下辈子的事呢。”

  “再说,你察觉的太晚了,我已经给你注入了太多黑暗力量,你就算杀了黑暗人格也没用,因为一些已经渗入了你的主人格里……你早晚有一天会崩溃的,然后……至少会变成像托雷基亚那样的人吧……”

  ……

  既然堕落是不能避免的,那至少给翔的“下辈子”找个好去处……毕竟那些黑暗力量都是“他”的,重启时间线应该不是难事……

  至少……让我对这些完全不在乎之前……完成……

  ……

  雫之丘(剧里礼堂光和翔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翔刚刚变成维克特利奥特曼然后拦截下来了即将被偷走的维克特利水晶并击败了怪兽,在退化成人形落地后,本想先返回地下,结果走的一路都感觉再被人跟着,直到最后猛地一回头,却只看见一个匆匆离开的身影。

  “别跑!”

  翔跟着他跑到雫之丘一个可以俯瞰那里城市的地方,但却没了那个人的影子。

  “嗨,你在找我吗?”那个男生穿着偏黑色调的衣服从他身后走了过来。

  “你是谁?跟着我干嘛。”翔立马警惕了起来。

  “嗯……我说把你引过来你信吗?”

  “你想干什么!”

  “你别误会……嗯……我这个人,喜欢环游世界,但是我想我之前去过的任何地方的风景都比不上这个地方的风景……毕竟那些地方后来都被毁了……不对那不是重点——我想让你看看这儿的风景!”

  “……你在说什么……”怕不是碰上了一个地上人傻子。

  “……你打怪兽辛苦了!这里的风景……能不能当做你保护城市的感谢啊?”

  “请你一定要保护好这座城市啊!拜托了!”

  经过多次类似这样的“搭讪”,翔不得不跟眼前这个叫银河的家伙熟悉起来了。

  那家伙,真是个单纯的要命的家伙。翔心里总是这么想。想想或许正是因为这家伙,自己心里才始终无法真正讨厌地上人,原因就是他胸前的维克特利水晶无法读出他的心声,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可能,其一是眼前的人极度单纯,什么感觉都写在脸上,所以水晶觉得没有读取他的必要;另一种是此人城府太深,连水晶都无法窥探他的内心,但对于银河,他更偏向于第一种可能,毕竟这个家伙当真想什么说什么,似乎从来不在意会有什么后果,而且还总是笑嘻嘻的……

  ……

  “你好,翔……不要怀疑自己的耳朵,我就是银河……或许,叫我礼堂光更合适一些。”站在翔对面的黑色巨人正用着熟悉的语调跟翔打着招呼,好似和平常一样。

  那天的翔就像失了理智一样不留余力地跟礼堂光战斗,直到最后精疲力尽被礼堂光摁在地上。

  “你知道我是为了什么窃取水晶吗?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一会儿觉得是要用这个复活我的恩师,不对我的恩师不就是我自己吗……一会儿觉得我要用这个做出能量炮来……想法太多了,所以我需要很多水晶。”

  ……

  到最后,我打赢了他,在那帮人类防卫队的帮助下,他们好像叫什么“UPG”。

  他们有很精良的装备,总队长不是个只会喝茶啥事儿也不干的人,上司也不是个想证明人类最强的傻逼。

  他们通过礼堂光的那战知道了我的真实身份,所以跟我通力合作,最后我们一起战胜了礼堂光。

  但礼堂光并没有死。

  或许说他是死了,但是又复活了。

  于是我加入了UPG,因为有总是第一能找到礼堂光所在何处的机器。

  我有种感觉,我跟他是宿命中的死敌,只有我能打败他。

  不说了,检测到礼堂光在降星村附近出现,我先去看看!这次一定要阻止他,不能让他破坏更多城市!

  ……

  ‘或许……把熟悉的东西都毁掉,破坏其他东西就不会那么有负罪感……’

  ‘但面对他,下手真是件难事……’


(完了我又把光哥和翔桑写ooc了😂,望大家见谅啊,写的不好的地方大家多提意见啊)


(本来老早就说要发这篇了,结果一直咕咕咕到现在,在此谢罪了!)


(感谢您阅读本篇文章!)

 


评论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