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雪

死之国度(刀)

1.角色ooc预警,瞎扯预警

2.部分借鉴《寻梦环游记》

3.刀子预警(没错我就是喜欢虐礼堂光)(魔鬼)

4.希望大家多多提意见,毕竟垃圾文笔


  我叫翔,也是维克特利奥特曼。

  我是个地底人,本以守护地底的维克特利水晶为己任,但后来水晶疑似遭地上人偷取,我便奉女王的命令来到地上找回水晶。

  我跟UPG的亚里沙和豪气相识,后来我们发现偷取水晶的人居然是齐布尔星人,他想用这个复活他的导师……具体叫什么想不起来了——总之,最后我打败了他,然后又跟时空魔神艾塔尔伽打了一仗,我一开始还输了,但是怎么打赢的我忘了……友也一直说我那时是重伤昏迷,错过了最后的战斗,最后是之前的几位奥特曼突破束缚跑了出来击败了艾塔尔伽。但我明明记得那时那个公主想把我收进镜子里,我解除变身落在地上——到那时的意识一直都是清醒的,我也没受多严重的伤,可之后就变成我从病床上醒来,其他人守在我边上,告诉我胜利了。

  之后我便加入了UPG。

  然后我为了救我的妹妹和夺回维克特利核心,被希卡利奥特曼赋予了骑士形态,并最后击败了黑暗帝王宙达。

  现在我跟着亚里沙和豪气一起驾车来到了疑似出现怪兽的地方——以那个地方为中心,方圆百里的电力系统全部瘫痪,但我们拜托了友也用他的黑科技上上下下把受灾地区都扫描了几遍,依然没有一点儿怪兽的踪迹。

  这样的事已经在这两个月连续发生了数十起,但我们每次都没有发现任何痕迹,也没有发现人员伤亡。

  最后只好草草了事,我和亚里沙回到了基地,UPG运营这几年依然很穷,一切都没怎么变,我左边站着亚里沙,右边站着豪气,我们三个轮流向队长汇报情况。

  地底暂时还很安全,所以我一周回去一次去看望女王和族人们,而其余的时间我住在地上的一间公寓里,是租的,租了一年,但是今天是这年的倒数第二天了,我本来以为是队长或豪气亚里沙替我租的,但一问都不是(也不是友也)……我实在有些累了,今天的任务意外地折腾人,我摸了摸兜——唉,我果然又忘了带巧克力威化饼。那时我来到地上吃到的第一样地上人的食物,意外地好吃呢,但自从那次艾塔尔伽事件我昏迷后,我就总是忘记带威化饼出门……虽然地上的食物多种多样,但威化饼却总能给我一种特殊的力量,仿佛吃了它之后我就不再孤单了一般……我猜现在我的那些精神食粮应该正被我放在公寓的桌子上。对了还有一个用小礼盒……严格来说是那种装戒指的小盒子装起来的一堆土——地底人对土壤分辨尤其在行,但这次连我都不能明确分辨这土是那儿来的,不过土质这么好,闻起来也很清新……可能是那种小村子里才有的土吧,最关键的是,礼盒的土的最上面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生日快乐,翔”。

  不是我身边任何一个人的字迹。

  这时突然传来敲门的声音,一开门,原来是我的房东,他给了我一个披萨盒子和一个貌似装了很多东西的大箱子。

  我正疑惑我没订披萨啊,结果披萨那儿夹着一张小纸条——“生日快乐,翔”。

  和之前的那张字条是一样的字迹。

  我赶紧看了一下披萨上的商标然后跑了出去,发现了这个小镇上仅有的一家这个商标的披萨店。

  我敲开店门,向老板询问了我这个订单的“寄件人”是谁。

  “请您稍等一下,因为这是三个月前就预订好的了,那个来的人就说了要把披萨烤成心形,为了给朋友庆祝生日,但他的名字我忘了…… ”

  “Boom”!

  我用脖子上戴着的维克特利水晶形成冲击波弹开了朝店老板飞去的子弹,持枪的犯人翻越窗户逃了出去,我连忙追了上去,几下就将他制服——是个宇宙人。

  “说!什么目的!”我本想从他口中逼问出来什么,没想到他竟然选择了自爆!我赶紧动用了维克特利的力量,这才控制了爆炸范围,没有人员伤亡。

  我看到亚里沙和豪气过来了,就先把这个烂摊子甩给他俩处理,我去找披萨店的老板。

  “您没事吧?”

  “您在说什么……冒昧地问一句,我们见过吗?”

  “老板……您刚刚还说要帮我查给我寄披萨的人是谁呢……您不记得了吗?”

  “有吗?请问是什么时候的订单?”

  “……三个月前的,您跟我说的,寄到XX公寓的。”

  “不好意思,我这里三月份并没有任何寄往XX公寓的订单。”

  “什么……对不住老板,能给我看一下您的账本吗?”

  “我想这不合适吧小哥。”

  “……不好意思我是UPG的,您把这当做官方调查吧。”

  我拿到了账本,结果发现这个披萨店三月份一份披萨也没卖出去,但也不排除被人为撕掉的可能性。

  “老板您的披萨店三月份一份披萨也没有卖出去,是出了什么事吗?”

  “不瞒您说,整个三月份我一直在医院休养,因为受了重伤来着,我直到四月份才醒过来,期间我的爱人一直照顾我来着,然后因为她信不过我的这帮店员来着,所以就放了他们一个月的假,不信您可以去问我的爱人。”

  维克特利水晶没有一点儿反应,水晶内部放出的心理感应证明店长没有撒谎。

  但我有点冒冷汗。

  这次也算有惊无险,我一无所获地回到了公寓——店长明明细节都记得一清二楚,为什么转头就忘了?水晶可以证明他这次没有撒谎,所以之前的话就是谎话了?但这也没必要啊……

  也有可能是被篡改记忆——宇宙人中有不少人都有这种技术,但这又是为什么呢?他们为什么不想让我知道那位“好友”,甚至是名字都不想透露给我……而这位“好友”又是怎样的人?

  我正想着,拿起一块威化饼吃了起来,然后注意到了跟披萨一起被送进来的大箱子。我看了上面贴的快递单——寄件人那里被刮得面目全非,但看包装应该是XX快递的,但想这些都没用,因为我没有手机。

  里面有UPG的“队徽”,却没有完整的一套制服。还有一堆行李之类的——都是用于野外生存的。以及一个日记本,最底下放着一个变身器。

  我虽然从未见过其他奥特曼的变身器,但当我拿起这个有点儿像合起来的三叉戟的变身器的时候,直觉告诉我这是属于另一个奥特曼人间体的。

  我又翻开了日记本,日记本上没有他的名字,但是有我的名字。日记本的主人像是一个冒险家,本子上记录着他四处游历的所见所闻,以及他时常对我的……嗯……思念?而且我跟他……似乎住在一起过?!房子好像都是他替我租的。

  还有,去年给我送的土,是他的出生地兼从小生活的地方的土,那个地方叫降星村。今年三月份,去披萨店嘱咐店老板给我生日准备的披萨。

  没有队服,所以我无法估计他的身材,也不知道是男是女,但这些东西很明显都是属于我的那位神秘朋友的。

  我又把这些东西都检查了一遍,发现行李里面放了一张纸条——“若想知道真相,明天XX地方不见不散,我会告诉你真相”。

  于是第二天我翘了班,直奔约见的地方。

  我当然知道这是宇宙人的阴谋,所以干脆将计就计,通知了UPG的其他成员一起来围剿这个把我单独约出来的宇宙人,我猜想这一切都是他们伪造出来的,可能目的只是为了让我心神不宁吧。

  但还是发生了意外,那个宇宙人在被我制服的一瞬间,他把手按在了我的头上,突然一段记忆像洪水一样冲击了我的脑子,我清晰地看见我身边站着一个人,我们俩个面对着一个黑色的巨人……

  头疼得撕心裂肺。

  “再见了,维克特利奥特曼。”

  我现在毫无反抗之力,被他扔进了一个隧道,在穿越隧道的过程中我因为头疼晕了过去。

  ……

  我被送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那里居住的人都是骷髅,除了一些最近刚死的,还能有肉身。他们管这里叫“死之国度”,所有死去的人都会在这里生活,当然我一个活人出现在这里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活……活人!快叫巡视官!”

  “巡视官一会儿就来了,我们先把他抓起来!”

  幸好我的身体素质还在——我一跃就跳出了包围圈,然后火力全开地跑起来,把那一众人都甩在身后。我本来想通过变身来彻底甩掉那些人,但发现变身器根本用不了。

  就在这时,那个刚刚出现在我记忆里的黑暗巨人就这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以至于我不得不停下脚步。

  “巡视官大人,这就是我们刚才说的那个活人!”

  “请您依法处置,然后把他交给巡视总监,让他把活人送回他们的世界吧。”

  “好的,各位也不要这么紧张,我会处理好的。”只见那个黑色巨人在我面前解除了变身状态,一个个子高高瘦瘦的(我甚至觉得他还没有成年),身上的腐烂还不严重的男生出现在我面前,他朝我笑了笑,然后拍了拍我的肩,我跟他就一起消失在了那帮人面前。

  “翔!你怎么也来了?难道你也死了?!不对他们说你是活人那你还没死……”

  “你是谁?”我戒备地拍开他放在我肩膀上的手,然后对他摆出了防御姿态。

  他看着我的样子眼中闪过一丝犹豫和悲伤,但转瞬即逝。

  “他们果然也让你忘了……”他说这话的声音极小,但我还是听见了。

  我们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沉默,我想吃块饼冷静一下,毕竟今天的信息量有点儿大,而且我的肚子已经饿得直叫了,结果一摸兜,我又忘带了。

  “给你。”那个人居然从兜里掏出了一块巧克力威化饼递给了我,还是我最喜欢的那个牌子。

  “……谢谢。”我对他稍微有了一些好感,但还不能放松警惕——因为他变身后的那个黑暗巨人很明显是我曾经面对的敌人,所以身为人间体的他恐怕也不是善类。还有那个宇宙人给我唤醒的记忆——宇宙人还没有厉害到可以制造记忆的地步,所以这是我之前的记忆,可能是被他的精神冲击阴差阳错唤醒了一部分,那我为什么会忘掉这一部分的记忆?

  “放心吧我肯定不会处罚你的……但我必须要把你交给总监,因为只有他能让你回活人的世界。”

  “处罚是?”

  “给你们活人的灵魂加上诅咒,三年内必定因精神病发作而亡,因为这个世界的秘密不能让任何活人知道。”

  “……”

  “先别说了,我先带你去见总监,让他送你回去……毕竟我实在没有印象你有什么已故的家人……”

  ……

  “什么?活人?”

  “是的总监。”

  “你没有给他下诅咒?”

  “您知道我不会的。”

  “但死之国度有明确规定——不加诅咒的活人是无法回到活人世界的,我看你还是劝你的那位朋友在这儿待够一天吧,反正等待够了一天,他也是个死人了。”

  我看见那个人拿出了自己的黑色的,形状跟寄到我家里的那个一模一样的变身器。

  “嗬,还想威胁我?你难道忘了,连这个变身器都是我给你的!”

  “不好意思总监,您知道我的来历,我本性如此,而且事关‘他’,我就绝对不会让步!”

  “哼,有点儿意思,那不如……我们打一架,你赢了,我就满足你的要求?”

  “当然可以……Ginga!”

  一瞬间,两道光飞出了高耸的大楼,两个巨人先后落在离着很远的空地上。

  (下面第三视角)

  一番打斗后,路基艾尔败下阵来。

  “我都说过了,在死之国度,黑暗力量是伤不到我的。”总监把银河的头摁在地上,“不管你活着的时候多厉害,只要死了就完全受我的掌控。”

  “真是不自量力。”

  “哈……所以我更不能输了……翔的未来……绝对不能让你这种家伙决定!”

  “银河火焰球!”六个火焰球凭空出现在银河周围,然后重重地击中了那个总监,总监直接飞了出去。

  “……我看你是真的不想活了……”总监在地上躺了好一会儿才勉强爬了起来,“用在人间的一个人的记忆换了一次你在人间使用的力量。”

  而银河也正如他所说的那样,身体的各个部分一会儿变成金色粒子一会儿复原,在银河体内的礼堂光也发现自己的双手变成了骷髅,一个眼珠也掉了下来。

  “而且你忘了吗!你杀了我的话,你的那个拍档就再也走不了了!你忍心杀我吗?”

  银河本来发射出去的光线就这么硬生生地在总监面前绕开了。然后银河再度被一拳揍倒在地上。

  “我想你也快消失了,我不如在你消失前抓紧时间多揍你几回,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幸揍到一个奥特曼的人间体的……”

  “维克特利斩击!”熟悉的蓝色巨人出现在银河面前,一脚踢翻了那个总监。

  “翔!你搞什么!这样你也会加速腐烂的!”

  翔没有搭话。

  “奥特武装!EX雷德王!”用了雷德王的“火焰之路”(百科上给的是这个名字),挡住了敌人的视线,于是维克特利也马上抓住银河飞离了现场。

  ……

  (转回翔的视角)

  “你没事吧?”我担忧地看着自从变回人形全身就一直闪烁着微弱金光的他。

  “……没事的……”他说着,他的一个眼球又掉在了地上,我赶忙帮他捡了起来,“死亡之后的正常规律,我也死了两个月了,开始逐渐腐烂了。”

  “我才应该问你有没有事呢,一个大活人直接在死之国度用人间时的力量!你真的是嫌自己腐烂得不够快!”他一边说一边撸开我的袖子查看,“还好只腐烂了一个手指头……”

  “那你不还是跟我一样?奥特曼都变颜色了,那个才是你在人间变身的奥特曼的样子吧。”我一边说着一边把银河火花从兜里掏出来,“这个……是你本来的变身器吧。”

  “……怎么在你这儿?”

  “宇宙人为了把我引出来扔进这里的诱饵。”

  “你说你都不记得了还管这么多干嘛?”他无奈地说。

  “那我为什么会忘了你?我看过你的日记,咱俩的关系绝对不止是朋友那么简单——你连我生日都知道,而且你也是UPG的……我为什么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可恶!”

  “没事,记不起来就算了,没准你将来就能想起来呢,别难受了……我死前你一直对我挺好的,别太愧疚……现在当务之急是先把你送出去,他们还需要你消灭怪兽。”

  “那我能问一下你是怎么死的吗?”

  “……应该算是电死的吧……”

  “你叫什么名字?”

  “礼堂光。”

  ……

  “没事,记不起来就记不起来吧,这不怪你……我们还有别的事……我刚想起来,其实不用总监,你也能出去。”

  “怎么做?”

  “看到那座高山了吗,通往人间之门就在山顶,你爬到顶上就行。”

  “但一个人恐怕很难在今天晚上结束前爬上去,你必须要跟我一起爬。”

  “啊?”

  ……

  于是,就这样,我的左手跟他的右手绑在了一起,我们俩一起爬上了山(当然现在充其量还在半山腰)。

  期间有一次我没有抓住支点差点儿滑了下去,但他立马抓住了我,帮我的手放到一个支点上。

  我问他是因为常年在外面冒险才这么善于爬山吗,他说算是吧。这时,山上滚下来几块巨石,我们躲不开的那种。

  “真的是,到那儿一起爬山都能遇到这个。”礼堂光在旁边小声嘟囔着,“翔,现在你必须明白,咱俩现在是一体的,我失去你就什么都做不了了,所以……集中精神。”

  我想我应该是懂了他的意思,然后随着我俩的倒数,我们俩一起起跳,跳到了第一块石头上,又跳到第二块石头上,最后击碎第三块石头,一起倒在了山顶。

  我俩就这么躺着相视一笑。

  “等到了傍晚,通道就会出现了。”小光一边解开绑住我俩的手的绳子一边说,“现在先好好歇会儿吧。”

  诶?我为什么开始叫他小光了?

  与此同时,我感觉我的大脑中有什么东西应声破碎,那种冲破大脑的窒息感又一次来了,而这次涌进的信息量大得离谱。

  我什么都想起来了。

  他在两个月前失踪,然后当时我跟其他UPG队员赶往现场,结果什么也有发现,之后大家便集体失去了关于礼堂光的记忆。

  “嘿,翔,来一块吗?”礼堂光说着从他的兜里又摸出一块威化饼,然后就看着我郑重其事地盯着他。

  “小光,你说为什么那帮怪兽不仅要杀掉你,还要让我们忘记你的存在?”

  “让灵魂真正死去的方法,就是让在人间再也没有人能想起他,那个时候那个灵魂就会自动消散,也算是真的死去了……等等,翔……”他会“意识感应”,这是我们合体成为银河维克特利之后他有的新能力,相当于比我更强的心灵感应能力,已经不止于测谎了。

  “要是知道你想起来了,我就不告诉你了……”他看起来很后悔。

  “我该怎么救你?”

  “你能活着离开这儿就是对我最好的救赎了”他半开玩笑地说。

  “别开玩笑了。”

  “人死不能复生,翔,美玲死了,你被我亲手送回人间,我也算死而无憾了。 ”

  “只要你一直不忘了我,我就能一直在这儿活下去,我想我应该能扛到你死的那天,咱俩应该还能见一面……”礼堂光正说着,但他的身体又闪了闪,整个人虚弱地倒在地上。

  “小光!”

  “我都这么虚弱了,证明记住我的名字的人越来越少了——那帮宇宙人一直在消除有我记忆的人,连奥特曼和人间体都不放过……快走啊,现在已经黄昏了……”

  (第三视角)

  送走了翔之后,礼堂光疲惫地倒在地上,刚才几乎是武力制服了翔,打他的后颈把他弄晕才把他成功送进通道里。

  但是代价是忘掉这里的所有记忆,这就是不让家人予以祝福或者从总监那里获得许可然后离开死之国度的代价,这世上记住礼堂光的人又少了一个。

  礼堂光身上的金光闪得越来越快,但他还未消失,想一个苟延残喘的人一样大口呼吸。

  “你说你这是何苦呢?”总监轻轻地落在了倒在地上的礼堂光旁边,“我们今天又消除了一个奥特曼的关于你的记忆,我想他应该是人间的最后一个记得你的奥特曼……幸好你小子不认识什么什么奥王或是雷杰多,要不然你怕是死不成了……”

  “嚓”!

  那个总监直接被拦腰斩断,一股黑气从他身上散去。

  “谢了,大地。”

  “没事的,光桑你不要紧吧?”

  “我没事……先把空间隧道关了吧,再怎么找也不能在随便用能量的……会变骷髅的。”说着礼堂光还开玩笑地把自己变成白骨的双手亮了出来。

  “他(总监)只是被怪兽附身,而我用不了银河慰籍,他也不是骑士圣笛能安抚的,所以只能让你的艾克斯头镖来净化他……放心,死之国度的人除非被人忘记要不然是不会死的。”礼堂光一边说着一边把总监的上半身和下半身合在了一起。

  “走吧,我要去重塑肉体了,之前被总监看着,一直没机会用呢,毕竟我命数还未尽,它还是能给我塑造出来个肉体的,而且这个让大家遗忘我的罪魁祸首也死了,人间里的人对我的记忆应该就又恢复了。”

  “我还想去给翔一个惊喜呢。”



(我觉得烂尾了😂)

(光哥ooc严重啊,我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写他跟翔的相处模式啊,往大佬指导!)

(希望大家多提提意见,感谢您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43)